Free China: The Courage to Believe 自由中國: 有勇氣相信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悠閒農莊



農舍的設計到此「應該」告一段落了
翻了N個版本的設計案最後還是以最省錢又能達到最大效益來考量
每翻一次案都覺得這次業主會來真的
但事實總是不然
所以這個最終版也得真的完工才能解除無止盡翻案過程的夢魘
設計農舍如果都這樣玩
除了畫圖畫的很爽之外其餘的都超過正常的建築操作
雖不賺錢但有交到朋友
業主對生活在自然環境的憧憬
也感染了我對設計的不同思考
感性這種東西偏偏要落實成物件
不像畫個圖或是寫篇文章
盡其可能的天馬行空
這是建築這行的現實
也是建築人的桎梏與挑戰之處



以輕鋼構外加的方式處理外廊與觀景平台
加上淺水池的設置
塑造一個具有休閒與現場演奏的場所
同時又必須兼顧在此設計前的計畫所預留的銜接陽台與版片
讓它們能與每次設計結合花了我不少時間
有幾次我甚至想請業主乾脆把這些影響的因子除去而後快
最後還是預算考量
除之而後快也是需要金錢的
設計者與建築的妥協
這需要智慧也是我還在學習的事



能夠悠閒懶散的坐在平台上觀山
細數稻穗中嬉戲的雀鳥
耳邊清簌椰子樹稍傳來的耳語
涼風輕拂
早上坐西邊
下午換東邊
啥都不做只發呆
哈!這是我的生活情調
設計不免將自己神遊後的痴夢解讀成圖畫
就看業主買不買單囉!




這次因時間較趕
所以用3D直接出尺寸圖讓廠商估價
已經這樣了
各位行行好
別問我施工圖在哪?



延伸閱讀:
餐巾紙上快速設計
繪圖版作品010

0 意見: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