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China: The Courage to Believe 自由中國: 有勇氣相信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新家環境介紹


<圖一>

部落格搬家是一件相當累人的事情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對已經習慣於其他介面的網友來說也是困擾
為了將困擾降至最低
我來介紹一下這個家吧!
因為我的龜毛
這個版面我Hack了一下許多還不錯的小功能
當然都是網友或系統商開放出來的
我自己是不會寫什麼程式的

以下開始介紹版面:
<圖一>可以看到一張sketchup畫的刊頭照片
在上面任一區域點擊就可以回到首頁了
而在第一篇文章的最上頭有:完整∣摘要∣標題 的字樣
點擊<完整>所有在首頁的文章就會全部展開
點擊<摘要>文章會截斷 在文章下方會顯示<繼續閱讀>
點擊<標題>會列示所有文章的標題
預設狀態是<摘要>


<圖二>

接下來是文章回應的部分
有些BSP他的名詞叫迴響
而在Blogger他的名詞叫意見
要對文章做回應有幾個途徑:
第一‧在首頁預設的狀態<圖二>會在每篇文章下方看到<繼續閱讀>與<張貼者:AGI.........>
點擊<繼續閱讀>整篇文章會展開
然後在最底下會出現<圖三>
點擊張貼意見會彈出對話框<圖四>即可回應文章了
第二‧直接點擊<圖二><張貼者:AGI.........>裡的意見也可以跳出<圖四>的對話框

所回應的意見會即時出現在右側邊欄的最新回應裡頭<圖五>

<圖三>


<圖四>

第三‧右側邊欄的最新回應<圖五>點擊<留言by某某人>前方的藍色箭頭也可以直接跳到該文章的回應下
點擊張貼意見就可以回應了


<圖五>

對於針對網友的回應所做的回覆
我都會加上回覆:somebady來區別
要查看我對網友的回覆直接到右側邊欄的最新回應<圖五> 點擊左上角<全部展開>
裡頭應該會有回覆的


<圖六>

再來是留言版的部分
右側邊欄的留言版是對於不針對文章的部分留言
用法是在<使用者名稱>填上您的暱稱<電子郵件/個人網址>填上您的資料
建議填個人網址
這樣會在您的留言裡頭將您的暱稱轉為連結
可以直接連到您的網頁喔!


<圖七>

關於訂閱的部分用法如下:
第一‧可以直接在橘色的圖標<圖七>按右鍵對話框選擇<複製鏈結網址>
再填入您所使用的RSS Reader即可
第二‧點擊橘色的圖標<圖七>會跳轉另一個頁面<圖八>


<圖八>

上圖是FeedBurner所提供的功能
圖示各大主流RSS Reader
您只要選擇您所使用Reader即可加入訂閱
如果您沒有使用RSS Reader也可以點擊最下方(view feed XML)
他會將feed網址加入你的瀏覽器內
有最新文章就會出現在您的訂閱裡頭
方便好用!

以上就是新家的介紹
新望對您適應我的新家有所幫助!

7 意見:

匿名 提到...

喔~~~~~~
原來如此....
別設計太難,我已經進入學習遲緩開始的階段了....

匿名 提到...

留下您的意見

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所共鳴歡迎不吝留下您的回應!
................
...............
好嚴肅喔!!!!!

匿名 提到...

咦!
可以留言啦!!!!

吼!
差點把你家放棄.....
好像到戒備森嚴的毫宅...守衛室...

匿名 提到...

恭喜搬新家喔~~果然是豪宅捏..

而且你真是一位超細心的主人耶..

so sweet~~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