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China: The Courage to Believe 自由中國: 有勇氣相信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黃昏日偏蝕


[Canon G9 24X]


這次的日環食臺灣不在的環食帶上,所以看到是日偏食的現象,又因日食的過程結束前就已經日沒了,因此只能在日沒前見到初虧到食甚後的部分過程,這現象亦稱 為日沒帶食。全臺日食最早發生的地方是在金門,初虧時刻為15時38分,隨後為馬祖的15時40分,至於臺灣本島則於15時40分起由西濱沿岸開始向東陸 續見到日食初虧現象,花東地區則是從15時43分開始。日食發生時所見日面自右下方開始被月面所遮掩而出現缺角;之後缺角逐漸向上擴展,至16時57分前 後「食甚」時,是臺灣所見本次日偏食缺角最大的時候,所見太陽的右側約有一半的日面被月球所遮掩;由於臺灣在17時30分前後就日沒了,因此日食最後的復 圓階段無法見到,從初虧至日沒全部約可見1小時50分鐘左右的偏食過程。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這次日偏蝕正好在黃昏時刻
用肉眼就可以觀測了
辦公室裡大夥興奮的跑來跑去
我跑到屋頂拍了這張正在下山的缺口太陽
呵!...上次日全蝕沒看到
這次可以彌補一下缺憾了

6 意見:

一壘手 提到...

好像加班加到不食人間煙火
今天才知道
下一次要等多久......

位子 提到...

太陽下山,在屋子另一頭,窗戶看不到...也就沒看了...還有機會看啦!下輩子是指日環蝕!

joypeacehope 提到...

很特別的景象!我從沒親眼看過,只好把你的圖偷偷拿來珍藏!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