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China: The Courage to Believe 自由中國: 有勇氣相信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期待已久的明池



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是我期待很久的地方
很多沒去過的地方光從照片上是無法感受到現場的氛圍的
這次去宜蘭可以說是一波三折
過程就不描述了
不過因為梅花颱風的攪局
使的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原本預計風雨交加時要趕快『酸』
連落跑路線都計畫完畢了

沒想到初到宜蘭的兩天因為梅花颱風的下沈氣流讓氣溫飆到37度
具當地居民形容真是難得一見
就這樣被我們給遇上了
不過因為上山往明池方向氣溫降到20多度
還飄了毛毛雨
一整個詭異的氣候讓在明池駐地的音樂家都說:
沒看過這樣忽晴忽雨的怪異天氣









明池的行程是傍晚上山享受夕陽餘暉
隔日一早在明池漫步...

夕陽倒不是因為天氣不好看不到
而是明池一整個都被環山包圍
看到的只有天色
隔日一早起床差點暈倒
天氣灰矇矇還在飄雨...
倒是用完早餐後陽光忽隱忽現
作為最早到的客人有種獨享美景的特權
那喪偶的母黑天鵝遠遠的就緩步過來迎賓了
是看看有沒有吃的吧!




黑天鵝有一群忠實的粉絲團






一陣細雨狂灑 出現了很久沒見過的彩虹


亭子裡安靜的只聽的到風聲 雨聲 鵝叫聲...
音樂家的駐地演奏讓池子更增添一股淡淡的憂傷
據他說那黑天鵝喪偶不久
而他吹奏的是中音薩克斯風
音頻與黑天鵝的叫聲相當接近
牠在音樂家每次吹奏時都在腳邊徘徊
似乎懂得旋律中訴說著的情緒
呵!算是療傷吧!






在這裡沒人打擾
靜靜的坐在木棧橋上
享受期待已久的寧靜....
有種說不出的安詳
台灣有許多相當優質地方等著我們去探索
生長在這裡的樹木花草幸福的身形優美
相較於都市中被亂修剪的樹木不知幸福幾百倍
時而出晴 時而亂雨紛飛
我幸運的感受到別人感受不到另一種風情的明池







小木屋是明池的賣點
住在這裡度假的fu相當強烈
晚上有安排音樂饗宴
在深山中還是有歡愉的氣氛
讓遊客不至於上了山只能面對電視打發晚上時光




夜晚的夜還來不及宣告隔天的風雨
一切都不是在預料中的情勢...
月 越夜越美麗!

7 意見:

joypeacehope 提到...

宜蘭明池,美啊!你的家人照在你鏡頭裡也映入你心田裡。我想起朋友曾送相片給我看,吹笛者與聆聽者黑天鵝聞聲而來,這鏡頭太夢幻了!我已經刪掉那封電子信,你還有沒有更多相片分享?或相簿?網上我找一些,來看吧~

一個樂師與黑天鵝的愛戀
http://blog.udn.com/linshyiming/1922602
http://blog.udn.com/fan0522/1970482

大多數做父親、做丈夫的都承認自己工作太忙,為生活辛苦是應該的,每天不忘抽空跟老婆大人聊聊天,辦公室桌子擺上他們相片,你看到和想到他們就不累了。

一壘手 提到...

阿你的暑假作業是往北走
我是往南...
相同的是
都避開看建築物^^

一壘手 提到...

就去了幾次墾丁咩

幾間住下來
還是海角七號最好
住在這裡啥都有
就可以泡水看海過一整天

環島喔
倒是可以計畫一下
給跟團嗎^^

位子 Wei-Zi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